芙酪吉圓頂蛋糕

芙酪吉圓頂蛋糕

芙酪吉也能變化出美味可口的蛋糕!

  • 約40分鐘
  • 2531卡
  • 1.9g

(以上資訊為參考值,由日本好侍食品提供)

材料/份量

項次 材料 份量
1. 芙酪吉 / 草莓 1盒 200g
2. 牛奶 100ml
3. 鮮奶油 300ml
4. 海綿蛋糕 1大塊 300g
5. 草莓 10顆
6. 砂糖 15g
7. 裝飾用巧克力筆 適量

作法

  1. <製作蛋糕底座>將海綿蛋糕橫切成4至5份(約一公分寬)。
  2. 準備一個碗並鋪上保鮮膜,再將步驟1的海綿蛋糕沿著碗的形狀組合。最後預留一塊海綿蛋糕。
  3. 接下來製作慕斯,將鮮奶油(100ml)到入碗中持續攪拌(約8分鐘)。
  4. 另外準備一個空碗加入一袋芙酪吉,再倒入冰牛奶用湯匙快速攪拌至黏稠狀。
  5. 再將步驟3的鮮奶油慢慢地加入步驟4中攪拌均勻。
  6. <製作圓頂>先將步驟5的幕斯倒入步驟2的碗中約一半份量,放入7顆草莓,再將剩下的份量倒完。
  7. 將切剩下一半的海綿蛋糕鋪在上面,盡量不要有間隙並輕輕地按壓,放入冰箱冷藏至幕斯凝固。
  8. <裝飾>將鮮奶油(200ml)和砂糖倒入碗中攪拌均勻至發泡。
  9. 將步驟7的碗翻轉過來並打開,再將鮮奶油均勻塗抹至蛋糕表層,利用湯匙背面按壓製造出圓點效果。
  10. 將3顆草莓橫切對半,中間塗抹鮮奶油,再以巧克力筆裝飾表情,草莓的尖端可以塗抹少量鮮奶油,即完成聖誕老人造型並裝飾於蛋糕上。
  11. 小提醒
    1.料理時間不包含冷藏時間。
    2.選擇直徑約15公分的碗。
    3.可依照喜歡的口味調配鮮奶油。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