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鎮草莓慕斯大福

冰鎮草莓慕斯大福

芙酪吉也能變化出可口美味的大福

  • 約30分鐘
  • 155卡
  • 0.2g

(以上資訊為參考值,由日本好侍食品提供)

材料/份量

項次 材料 份量
1. 芙酪吉 / 草莓 1盒 200g
2. 鮮乳 100ml
3. 鮮奶油 100ml
4. 糯米粉 120g
5. 砂糖 230g
6. 230ml
7. 片栗粉 適量

作法

  1. 《首先製作慕斯》.在攪拌碗內倒入鮮奶油並打發至八分發程度。
  2. 另外準備一個碗倒入芙酪吉以及冰鮮乳,使用湯匙快速攪拌至濃稠狀。
  3. 將步驟1的鮮奶油,分次加入步驟2內並充分攪拌完成慕斯。把慕斯分成8等份後分別封上保鮮膜,捏成大福形狀放入冷凍庫至完全凝固。
  4. 《製作麻糬外皮》準備一個耐熱攪拌碗加入糯米粉、砂糖稍作攪拌,再分次倒入水攪拌至表面滑順無顆粒。
  5. 蓋上保鮮膜,放入微波爐以600W加熱約1分40秒,取出後再使用矽膠刮刀攪拌均勻。
  6. 再次蓋上保鮮膜並微波加熱約1分鐘,取出後充分攪拌至半透明狀。
  7. 在料理烤盤上撒上片栗粉,放上步驟6的麻糬皮後,將表面均勻沾滿片栗粉,再用手將麻糬皮攤開壓平並稍作冷卻後切成8等份。
  8. 將步驟3冷凍過後的芙酪吉慕斯包入步驟7的麻糬皮,即完成。
  9. 小提醒
    1.完成步驟8之後,再次放入冰箱冷凍會更加美味,依照喜好裝飾上草莓使其成品更有華麗感。
    2.微波爐的加熱時間,依照各個機種瓦數大不相同,請依照使用的機種來做調整。
    3.微波完畢的麻糬皮很燙,請避免燙傷。
    4.調理時間不包含冷凍的時間。
    5.製作慕斯材料必須使用鮮乳、成分無調整鮮乳。若是使用調味乳、乳飲品、豆漿則無法凝固。
    6.開封前的芙酪吉常溫保存即可。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