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氣滿滿的太陽酪梨咖哩

元氣滿滿的太陽酪梨咖哩

  • 約45分鐘
  • 475卡
  • 2.6g

(以上資訊為參考值,由日本好侍食品提供)

材料/份量

項次 材料 份量
1. 佛蒙特咖哩 / 甜味 1/2盒 115g
2. 豬肉(薄切) 250g
3. 洋蔥 中型2顆
4. 馬鈴薯 中型1又1/2顆
5. 紅蘿蔔 中型1/2條
6. 沙拉油 1大匙
7. 850ml
8. 酪梨 1顆
9. 維也納香腸 6條
10. 沙拉油 少許
11. 水煮蛋 3顆
12. 彩椒(黃) 1/4個

作法

  1. 豬肉、洋蔥、馬鈴薯統一切成一口大小 。紅蘿蔔切厚度8mm的厚片(12等份)。
  2. 準備厚底鍋預熱後加入1大匙沙拉油,將步驟1的食材充分拌炒。
  3. 加水沸騰後,將浮沫撈出,再以中小火燉煮約15分鐘至食材變軟。
  4. 暫時關火,取出稍後裝飾要用的紅蘿蔔(共12片)後,放入咖哩塊並攪拌均勻,再以小火一邊攪拌一邊燉煮約10分鐘至醬汁呈濃稠狀。
  5. 將酪梨先直切下刀再對半切,去除種子後再切薄片。
  6. 將維也納香腸表面劃刀並放入滾水中汆燙,準備平底鍋預熱後加入少許沙拉油,稍作拌炒。
  7. 將步驟4取出的紅蘿蔔6片切成三角形,剩餘的6片切成魚的形狀,另外可用細吸管修飾出魚眼睛的效果。
  8. 白飯盛盤並將步驟5的酪梨以波浪狀方式呈列,由上而下淋上咖哩,白飯上方擺上維也納香腸及三角形紅蘿蔔,即可變成一艘遊艇。
  9. 將水煮蛋對切後和細切的黃椒裝飾成太陽,一旁可以再利用黃椒點綴出海鷗造型,最後再放上步驟7的魚造型紅蘿蔔,即完成。
  10. 小提醒
    1.裝飾用切剩餘的紅蘿蔔,細切後可以當作熬製咖哩的食材。
    2.裝飾太陽用的彩椒可以搭配紅椒使用,顏色會更豐富。
    3.酪梨表面塗上食用醋可以防止氧化變色。(搭配咖哩的話,醋比檸檬汁合適)
    4.營養成份不包含白飯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