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の碗豆雞柳咖哩

春の碗豆雞柳咖哩

  • 約40分鐘
  • 393卡
  • 3.9g

(以上資訊為參考值,由日本好侍食品提供)

材料/份量

項次 材料 份量
1. 爪哇咖哩 / 中辣 1/2盒 92.5g
2. 雞柳 250g
3. 洋蔥 中型1顆
4. 碗豆 50g
5. 沙拉油 1大匙
6. 650ml
7. 水煮蛋 2顆
8. 裝飾用:
9. 紅蘿蔔 中型2條
10. 金槍魚罐頭 1小罐
11. 芝麻油 1大匙
12. (a)
13. 醬油 1大匙
14. 少許

作法

  1. 碗豆筋去除後稍作汆燙,取10個裝飾用碗豆並對半切開,剩餘部分斜切。
  2. 將雞柳的筋去除後切一口大小,洋蔥切碎末狀、水煮蛋對半切備用。
  3. 準備一個厚底鍋預熱後倒入沙拉油,以小火將洋蔥拌炒至顏色呈茶褐色,再加入雞柳炒至表面上色。
  4. 加水沸騰後,將浮沫撈出,再以中小火燉煮至食材變軟約10分鐘。
  5. 暫時關火,放入剝成小塊的咖哩塊並攪拌均勻,再以小火一邊燉煮一邊攪拌約5分鐘,放入裝飾用以外的碗豆稍作燉煮即完成醬汁。
  6. 將白飯盛盤,淋上步驟4的咖哩並裝飾上太陽蛋,即完成。
  7. 製作裝飾用步驟:
  8. 紅蘿蔔切細絲備用。
  9. 另外準備一個平底鍋預熱後倒入芝麻油,將紅蘿蔔絲拌炒至熟透後,加入金槍魚罐頭及醬油、鹽並充分拌炒。
  10. 將白飯盛於盤子正中間,上頭擺上紅蘿蔔絲及步驟1裝飾用碗豆、步驟2水煮蛋,周圍淋上咖哩,最後撒上一些黑胡椒即完成。
  11. 小提醒
    1.營養成分不包含白飯。
    2.可依照個人所需的量來準備紅蘿蔔絲。
    3.有別於一般盛盤時的位置,可以嘗試將白飯擺放至中間,另外裝飾一些鮮豔的食材於上方,不僅外觀會變得更加美味,也能夠促進食欲哦!
    4.碗豆搭配雞柳不管是當作味增湯的食材,或者擺盤裝飾時用來點綴,這樣的食材組合不僅能夠感受到春天的信息也是非常健康的咖哩哦!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