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開胃~日式牛肉咖哩

夏日開胃~日式牛肉咖哩

  • 約55分鐘
  • 437卡
  • 2.2g

(以上資訊為參考值,由日本好侍食品提供)

材料/份量

項次 材料 份量
1. 爪哇咖哩 / 中辣 1/2盒 92.5g
2. 牛肉(牛肩胛肉、里肌、肉排)
3. 粗磨黑胡椒粉 少許
4. 洋蔥 中型1又1/2顆
5. 糯米椒 3條
6. 小茴香 1小匙
7. 沙拉油 4大匙又1/2匙
8. 700ml

作法

  1. 牛肉切成一口大小,再撒上些許黑胡椒並稍作按摩。
  2. 洋蔥對半切後,再逆紋切絲。糯米椒斜切約1公分大小等分。
  3. 準備一個厚底鍋預熱後倒入2大匙沙拉油,將步驟2的洋蔥以中大火拌炒至顏色呈焦糖色。
  4. 另外準備一個平底鍋預熱後倒入1/2大匙沙拉油,將步驟1牛肉充分煎至表面均勻上色後,取出並加入步驟3鍋內。
  5. 加水沸騰後,將浮沫撈出,蓋上鍋蓋以小火燉煮約30分鐘。
  6. 暫時關火,放入剝成小塊的咖哩塊,再以小火一邊攪拌一邊燉煮醬汁呈濃稠狀約5分鐘。
  7. 用吸油餐巾紙將步驟4的平底鍋稍作擦拭並預熱後,倒入2大匙沙拉油,先放入2~3粒小茴香籽,待周圍漸漸產生泡沫並釋放出香氣時,再把剩下的小茴香全部倒入,觀察小茴香表面上色後,加入步驟2糯米椒並稍作拌炒。
  8. 最後將步驟7倒入步驟6的咖哩醬汁中,稍作燉煮即完成。
  9. 小提醒
    1. 糯米椒基本上經過技術改良已經去除本身的辛辣感,籽也不多可直接烹調及食用。另也可使用青椒取代。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