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濃日式鮮蔬牛肉咖哩

香濃日式鮮蔬牛肉咖哩

  • 約120分鐘
  • 433卡
  • 2.4g

(以上資訊為參考值,由日本好侍食品提供)

材料/份量

項次 材料 份量
1. 佛蒙特咖哩 / 甜味 3塊
2. 牛肉 (牛筋肉)  700g
3. 洋蔥  中型1又1/2顆
4. 紅蘿蔔 中型1/2條
5. 綠花椰菜 半顆
6. 白花椰菜 半顆
7. 沙拉油  1大匙又1/2匙
8. 1000ml

作法

  1. 預先將牛肉放置常溫解凍,切一口大小,再輕拍表面讓肉質軟化。洋蔥切半月長條狀、紅蘿蔔對半切後,再直刀切6~8等份的片狀、花椰菜剝成小朵。
  2. 準備一個平底鍋預熱後,倒入沙拉油,加入牛肉並以中小火煎烤約10分鐘至肉熟透後,取出備用。
  3. 另外準備一個厚底鍋,加入步驟2的牛肉、水,以中大火燉煮,沸騰後將浮沫撈出,蓋上鍋蓋,再以小火悶煮60~90分鐘至肉質變軟。(悶煮至筷子能夠穿透過去的程度)
  4. 沿用步驟2的平底鍋預熱後,倒入1/2匙沙拉油,加入洋蔥、紅蘿蔔並以中小火均勻拌炒。
  5. 將步驟4拌炒好的食材,加入步驟3鍋內一起燉煮約15分鐘至食材變軟。
  6. 等待燉煮的同時,將綠白花椰菜放入耐熱容器內,並另外加入2大匙的水,封上保鮮膜,以功率600W微波加熱約4分鐘。
  7. 白飯盛盤(利用碗的深度可將白飯做出像巨蛋的造型),最後淋上咖哩、撒上起司,即完成。 
  8. 小提醒
    1.牛肉以中小火慢慢煎烤至軟嫩。花椰菜可以另外用微波爐簡單加熱,最後擺盤點綴會使得整體色澤更加豐富哦!
    2.依照微波爐的使用機種,調整加熱時間。
    3.觀察鍋內水量蒸發狀況,調整加水比例。
    4.營養成分不包含白飯。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