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香日式牛肉咖哩

茄香日式牛肉咖哩

  • 約25分鐘
  • 293卡
  • 2.2g

(以上資訊為參考值,由日本好侍食品提供)

材料/份量

項次 材料 份量
1. 爪哇咖哩 / 中辣 1/2盒 92.5g
2. 牛肉(沙朗、菲力、牛小排等…) 350g
3. 洋蔥 中型1又1/2 顆
4. 時時豆(進口鮮蔬) 可替換喜愛的豆類 15條
5. 番茄 中型1顆
6. 大蒜 2片
7. 少許
8. 粗磨黑胡椒粉 少許
9. 沙拉油 2大匙
10. 650ml

作法

  1. 牛肉切一口大小後,均勻撒上鹽、黑胡椒粉,盛盤備用。洋蔥切一口大小。時時豆的蒂頭去除,並以刀子分別刺出兩個洞。番茄切6等分的塊狀。大蒜切薄片。
  2. 準備一個厚底鍋預熱後,倒入1大匙沙拉油,加入牛肉炒至表面上色後,盛盤備用,再加入洋蔥拌炒至均勻熟透。
  3. 加水沸騰後,將浮沫撈出,暫時關火,放入已剝好小塊的咖哩塊並攪拌均勻,再以小火一邊攪拌一邊燉煮約5分鐘至醬汁呈濃稠狀。
  4. 在燉煮的同時,另外準備一個平底鍋預熱後,倒入1大匙沙拉油及步驟1的蒜片,拌炒至香氣釋出後,加入時時豆一起拌炒至熟透,最後加入番茄炒至表面上色。
  5. 將步驟1的牛肉及步驟4拌炒過的食材加入步驟3的鍋內,稍作燉煮,撒上黑胡椒粉,即完成咖哩醬汁。
  6. 小提醒
    1.大蒜可依照個人口感喜好,切成蒜末也可以。

    2.若選用牛排等級的肉品來烹煮的話,建議不要做長時間的燉煮,先稍做煎烤後,取出備用,待最後步驟5燉煮的動作時再一併加入,這樣可以確保肉質不會變得太硬。

    3.營養成分不包含白飯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