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油炸的炸牛肉捲咖哩

不用油炸的炸牛肉捲咖哩

  • 45分
  • 675kcal
  • 2.3g

(以上資訊為參考值,由日本好侍食品提供)

材料/份量

項次 材料 (6人份) 份量
1. 佛蒙特咖哩 / 甜味 1/2盒
2. 牛肉(火鍋肉片) 400g
3. 紅蘿蔔 中型1個
4. 蘆筍 1把
5. 洋蔥 中型2個
6. 馬鈴薯 中型1.5個
7. 沙拉油 1大匙
8. 850g
9. 白飯 1200g
10. 麵包粉 40g
11. 少許
12. 粗磨黑胡椒粉 少許
13. 中筋麵粉 1/2大匙
14. 美乃滋 1大匙

作法

  1. 將肉片取出12片預備做成肉捲,剩餘肉片切成一口大小。將一半的紅蘿蔔刨成段帶狀薄片,另一半橫切成6~7mm大小。將一半蘆筍刨成薄片,另一半斜切成4~5cm長度。洋蔥和馬鈴薯切成一口大小。
  2. 取一厚底鍋倒入沙拉油預熱,步驟①切成一口大小的牛肉片、橫切紅蘿蔔片、洋蔥、馬鈴薯放入鍋中,將肉片上色、洋蔥炒至透明。
  3. 加入水待沸騰後,將鍋內浮沫撈起,轉以中小火燉煮約15分鐘至食材軟化。
  4. 待食材軟化期間,將步驟①的紅蘿蔔和蘆筍薄片放入可微波的碗中,加入1大匙的水(食譜外),蓋上保鮮膜後以600W微波2分鐘,將其放涼並瀝乾水分。
  5. 取一平底鍋,麵包粉放入鍋中煎烤至上色,將其靜置冷卻。
  6. 【製作5個牛肉捲】各取2片肉片重疊鋪平,灑上鹽、黑胡椒、中筋麵粉,將步驟④的紅蘿蔔(蘆筍)鋪上捲起,以相同步驟分別製作3個(共6個)。
  7. 將製作好的牛肉捲薄塗上一層美乃滋,裹上步驟⑤的麵包粉,使用吐司專用烤箱烤大約15分鐘,不時翻面使肉捲均勻受熱,炸牛肉捲即完成。
  8. 步驟③燉煮完成後暫時關火,放入已剝成小塊的咖哩塊,攪拌至完全融化,加入步驟①斜切的蘆筍。再以小火拌煮10分鐘至濃稠狀,咖哩醬汁即燉煮完成。
  9. 將盤中盛上心型的白飯,步驟⑧的咖哩醬汁盛入周圍,步驟⑦的炸牛肉捲切3等分,置於盤上,料理即完成。
  10. 小提醒
    1.使用刨刀時,將蔬菜橫躺在砧板上較為安全。
    2.步驟⑦將牛肉表面塗上美乃滋時,先將保鮮膜塗上少許美乃滋後,放上肉捲再添加少量美乃滋後,手持保鮮膜兩端滾動肉捲更方便!
    3.微波爐加熱時間需依照不同機種自行調整使用時間。

page top